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林美燕、王家貞、洪玉鳳、曾培雅、李文俊、盧崑福議員「『劍氣詩情』陳吉山書畫創作個展」記者會
日期: 2020/5/25
主旨: 林美燕、王家貞、洪玉鳳、曾培雅、李文俊、盧崑福議員「『劍氣詩情』陳吉山書畫創作個展」記者會
內容:

在台南市書畫壇擁有盛名的陳吉山老師,自5月31日到6月21日,在南區新忠路14號的虹韻文創中心(天橋教會)推出「劍氣詩情」個人新書發表及書畫創作展,展出數十年來的珍藏作品,25日上午市議員王家貞、洪玉鳳、曾培雅、李文俊、林美燕及盧崑福召開記者會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,一起感受書法的魅力。

  市議員們表示,陳吉山老師為國寶級書法大師 朱玖瑩先生嫡傳大弟子,陳老師的作品深受各階層喜愛,在老師的作品中,都能感受到他對於書法的執著,豪邁揮毫於張張偌大宣紙上,相信觀賞者都能夠感受到老師的正能量,一起感受書法的魅力。

  陳吉山老師六歲就學習書法,並在台南師專就讀時,學習西畫4年,以及學劍道與太極,且追隨「玖公」朱玖瑩,為老師拉了二十年的宣紙,他在親聆教益的三十年期間,兼習楷、行、隸、草各體,成為玖公最得意的嫡傳大弟子。陳吉山老師說,自己數十年來學習不中斷,就是師法「玖公」的精神。

  此次展出,內容相當豐富,包括楷、篆、隷、行、草,各體皆備。陳老師更突破傳統狂草字體,打破行與行間、字與字間的直行界線,藉由線條粗細輕重,也在適當的地方做了重疊,雖極盡其變化,然皆有其脈絡可循,讓書法成為書法之畫、書法之歌、書法之詩。

  陳吉山「劍氣詩情」個人新書發表及書畫創作展期自5月31日到6月21日止,並於6月7日週日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簽書茶會,現場由陳吉山現場揮毫,展現書畫功力,值得喜愛書法的民眾與藝文界人士,把握難得的展期,踴躍前往觀賞。

回上頁